住房民生:泡沫经济之殇与社会主义之道

和谐自然 杂谈 1542
投诉 复制 下载

住房建设问题,是民生问题的基础,因此,住房问题不能再继续拿来作为暴赚的超手货了。前不久,住房问题又涌起了一阵大风潮,什么房地产仍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,什么房子仍有金融属性,什么房子必须涨价,而且还会猛涨!暴涨!一些人又欢腾起来了!

以前内地炒房子大风潮的兴起,应该是从香港那边搬套过来的。

香港实行的是资本主义制度,内地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;香港实行的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那一套体系,而内地实行的则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。那么祖国内地为什么要去搬套香港的那一套?

近期,香港炒房热势头又在东山再起、卷土重来了。那么,内地于香港炒房又热之时就必须再度跟风吗?

美国因大搞泡沫的房地产经济,而酿成了殃及世界的金融大风暴。日本也曾由于大搞泡沫的房地产经济而酿成了“广场协议”,因而使日本经济倒退了四十年,如此之前车之鉴,为什么还要在中国大地上重演?

美国如今制造业的严重空心化问题,就是由于将无序的自由竞争之资本主义市场经济(现在美国也在搞国民经济的五年计划)捧上了天,将其当成了上帝的意志,于是崇拜的五体投地,再于是乎便大搞可以狂捞暴赚的房地产泡沫经济。后来,又发展成为以钱狂捞钱的金融帝国经济。而国家赖以生存发展的真正的支柱产业,即制造业却被碾压挤压的没有了多少的生存发展空间,于是纷纷外流。

说到底,大搞泡沫经济的房地产业,与大搞金融帝国经济,其性质是一样的,都是资本狂捞暴赚平民百姓血汗钱的垄断性之超手运作!

在过去的一段时期,我国也冒出了那么一股势头,后来被国家不许资本野蛮生长而压下去了。

还说房子,房子是高端科技产品吗?房子是高值文物吗?房子是奢侈品吗?房子不就是人们用于居住的建筑空间嘛,房子值那么多钱吗?

所谓的房子有金融属性,什么房子可用于投资从而发财致富之说,那是搬套美西方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那一套!我们实行的是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!

在上一波大搞房地产泡沫经济的大风潮中,由其碾压挤倒了多少制造业企业呀!

只广东、浙江就倒闭了几十万家中小企业。而在全国,就连房地产企业本身就倒闭了四百多家!房地产企业总负债125.55万亿。更有甚者,竟有百分之七十的房地产企业为亏损企业!

房地产企业一度被称之为暴利企业,为什么还会亏损负债呢?建了那么多房子卖不出去长期积压在那,只能亏损.暴雷、负巨债。

既使这般如此,一些什么经济学专家、教授,还有什么房地产之父之流,还在宣扬“房子仍然不够用还需继续建”云云,现在都存了那么多已建成又卖不出去的房子,为什么还要继续建?

已建成那么多都卖不出去,继续建不还是卖不出去吗?除非是房子大降价,降到普通民众经济可承受的价格。然而,那些专家教授却宣扬,房价不能降,如房子降价损失最大的还是普通平民百姓云云。

平民百姓用于自己居住的房子,房价的涨跌,与其居住功能没有任何关系!这些家庭又不倒买倒卖房子。什么房子降价使老百姓的资产缩水,这是蒙人的。

而对于那些准备用于所谓刚需的平民百姓购房者,房价降到他们经济能力可接受的程度,不是再好不过了吗?

一些经济学家说什么房地产业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”云云,结果呢?搞来搞去,必定是为未来经济的发展埋下巨大的隐患,或先挖下巨坑!那是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、不管明日是与非的干法与运作。

大搞泡沫经济的房地产业,是拉动经济的增长了,怎么拉动的?乃拉动了房地产商与倒买倒卖房子者的经济暴涨了!而对于平民百姓购房者的家庭经济呢?却是在向相反的方向拉动!

平民百姓购买一套房子,要付出一生甚至几代人的劳动所得。一些家庭,由于财力不足,还要向银行借贷,背负大半辈子、甚至是几代人的巨债而过着长久拘紧的日子,这些家庭其生活的愁滋味是可想而知的。

最近,在《公众号》上反复多次的看到农村光棍(现在我国光棍有三千万之多)泛滥成灾的信息或发文,甚至还有网友说:“青年人连死都不怕,还提什么断子绝孙”,看到这些话,怎么不让有良心之人痛心呐!真为我们民族的发展繁衍而忧心忡忡啊!

清华大学搞社会科学研究的孙立平教授就讲过“我们这一代人,将成为历史的罪人!后代不会原谅我们的!”孙教授还多次指出:过去三十年的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模式,赚的是“断子绝孙的钱”!即通过推高房价透支了年轻人的婚育能力。

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,还在宣扬“房子必须涨价!猛涨!暴涨!”这倒让我想起了一首古诗,诗云:“去岁曾经此县城,县民无口不冤声。今来县宰加朱服,便是生灵血染成。”

我们现在要问:国家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什么?就是为了提高全体人民共同的生活水平,而不只是只有少数人暴富,而这种暴富又是以平民百姓根本无法承重的巨大付出为其代价的!

历史上的清朝时期不富吗?当时清朝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,相当于现在的美国,然而,当时国富、官富,有钱人富,而平民百姓却很穷,当时社会的两极分化相当严重!于是导致八国联军刮分北京,以至于使中国长期陷入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社会。

是毛主席率领无数先驱先烈经流血牺牲,打下了社会主义江山,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新中国。社会主义制度,就是要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!而不只是只有少数人暴富,于是形成严重的社会两极分化!小平同志就说过:如果出现了两极分化,改革就失败了。

再回谈房地产,我国的房地产业发展,必须以民生为大,不能搬套美国、日本那套大泡沫经济的房地产!

在俄罗斯,人民的住房、医疗、教育,养老、幼托,都是免费的,就连居民的水电都是免费的,朝鲜也是这样的。在我国,虽然实行的是市场经济,但我国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,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就必须以民生为大!这是我们的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所决定的!

习主席就语重心长地讲过:家事、国事、天下事,让人民过上好日子,是最重要的头等大事。习主席也曾讲过:我们党的一切工作,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上。习主席还曾讲过:党和政府的工作,都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。

平民百姓购买一套房子,背负巨额的债务,如何能过上好日子呀?再更进一步地讲,普通民众的收入水平达到泡沫价房子那个水准了吗?

住房,是民生的最基本物质、拿基本的民生物质,去赚暴利,合适吗?

我们的经济发展,不能以民众无以承受之重之巨大的付出为代价呀!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,尤其是十八大以后,我们社会主义根本制度的根基更加牢固。我国的改革开放是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上进行的,因此不能直接去照搬资本主义那一套经济体系。

对于房地产业,习主席已非常明确具体地讲过: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炒的。习主席还讲过:要发展实实在在不含水分的经济。习主席更是主张要发展新质生产力,要发展新兴产业,要布局未来产业。然而,就是有那么一股势力,仍在宣扬泡沫的房地产经济,“仍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”。还有人宣扬:“最近上海的一块地卖到了一个亿”,还有什么。”最近深圳的一套房子卖出了一千万的好价钱”,这显然就是又在企图使泡沫的房地产经济再度东山再起,卷土重来!

习主席最近讲过:我们党和政府的工作,乃至我们所从事的事业,必须要经得起历史与实践的考验。那种鼠目寸光、急功近利、浮躁泡沫之运作,根本就经不起历史与实践的考验,甚至会予未来事业的发展埋下巨大的隐患!

刚闭幕的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,将国民经济发展规划,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了下来。三十年房地产的疯狂膨胀式之发展运作,所酿成如今的态势,就是由于当时对房地产经济发展的无预见、无规划、无序运作所造成的结果!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“去库存、控增量,优供给”的政策,还有政府收购过去已建又卖不出去存量房,作为公租房保障房,不用深入地细说,这是在收拾三十年房地产所造成的烂摊子,有关这方面、尽管有一些人不予承认,但那严酷的现实就活生生地摆在那儿。房地产由政府推向了市场,运作了三十年,又由政府收拾残局,现在还有没有人再公开跳出来叫嚣:“这是倒退!这是极左!”应该是不会有了。

有鉴于此,对于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与“两个维护”的决定性意义,深感极感其伟大的现实意义与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之迫切!